通化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梅河口装修入宅和搬家有什么区别 搬家注意事项有哪些?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03-17 08:48:07
从古至今无论是开张、结婚、搬家都是要选择一个好的搬家吉日。这是为了图吉利图顺利的一些风俗习惯,每个地区都有不同的风俗习惯,所以如果想要搬家的话需要知道一些具体的事项和小常识,以免动风水会对健康以及人身安全不利的。所以,你知道搬家注意事项有哪些吗?接下来就请来看一下入宅和搬家有什么区别吧?

现在的人无论是做什么事情,都喜欢选一个好日子,俗称“黄道吉日”。而搬家亦是如此,在选择搬家的时候都会看黄历上写的是否宜搬家或宜入宅,但是很多人就有点分不清楚了。入宅和搬家有什么区别以及搬家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入宅和搬家有什么区别

1、入宅和搬家是存在着本质的区别的,搬家是指从原居移居到新宅而成为新居并从此定居,家人及主要家具如床、灶具和柴米油盐等全部迁进。

2、入宅大多数都是指从原来的旧房子搬到新房子里面,所以除了黄道吉日之外还要进行入宅安奉祖先、福神香火等一系列的活动。还要要求亲朋好友入新宅热闹一番,好给新家带旺人丁气场,一般来说越热闹就越能旺新宅。

现代简约风格装修效果

二、搬家忌讳注意事项

1、在第一次踏入新屋时,切勿空手入屋,最好是拿一些比较贵重的物品。比如米桶、红包、金饰等物品象征着财源广进,寓意着一些好事情,往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充实。

2、家里有佛像、财神爷、招财猫神位等。要提前搬家家门并对其进行拜祭。入门时也要看好吉日不能乱移,等到合适的时间段在入移既可,如果有生肖属龙的人来压床就再好不过了。

3、搬家过程中要多说吉祥语,切勿说一些忌讳词。在当天切勿生气、骂人更不能动手打人之内的,以和为贵。

原木清新风格装修效果

4、家有孕妇,在搬运过程中不能让其参与,应在一旁休息或者去散散步,所有物品搬完之后再进入新房。

5、如果房子需要装修,一定要在搬家前装修完毕,不能在搬进新家居当天进行装修。如果要做整改,最好隔几日再进行。

6、搬家完成后要请亲朋好友来家里热闹一下,聚餐娱乐增加新房的人气活跃。

高级灰风格客厅装修效果

以上就是关于入宅和搬家有什么区别以及搬家注意事项有哪些的全部内容,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敬请关注 装修资讯频道详情了解。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